廣告贊助

  閃妞今天要來分享的是地墊文

Q:閃妞啊~地墊就地墊啊~有什麼好比較der?

A:喔!閃妞還沒買地墊之前也覺得沒什麼差別耶!大概只覺得跟巧拼不同這樣的差別吧!

Q:那所以除了跟巧拼不同外,到底還有什麼差啊?

A:那就請各位搬張椅子,好好坐在電腦前,聽閃妞講古啦~~~~~(敲鑼

閃妞家裡本身是木頭地板,所以當時覺得小孩這樣爬來爬去比磁磚安全,但是後來發現閃妞家木地板實在太滑惹

於是興起買地墊的念頭,再者因為閃阿嬤XD家裡是磁磚地,實在很怕回娘家時候薑醬不舒服或者膝蓋爛掉啊!!!(太誇張惹

 

總之,生孩子之後就是:敗家總有理由啦~~~~

 

閃妞一直不是很愛巧拼地墊,最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實在很難清理,太多隙縫容易卡污,依照閃妞懶鬼個性,當然鎖定大片地墊啊!

身邊朋友很多人都是用帕龍最基本那種有英文字母+動物的大地墊,一開始閃妞也覺得還不錯

但生了小孩之後,看到網路上很多不同地墊,於是開始比較

 

Alzipmat 

(圖片取自網路)

 

一開始被知名的Alzipmat地墊所吸引,因為它可以組來組去一下變成溜滑梯一下又變成城堡,還可以變成小球池,聽起來就是很爽

 

Alzipmat圍欄

Alzipmat城堡 

(圖片取自網路)

(看起來是真的很爽啊~~

但朋友說那個收很不方便啊!像帕龍英文地墊卷一卷就好惹!

然後看了價錢心裡實在唉唷威

一片四塊黏在一起可以摺疊起來變一大塊就要6000-8800(依大小不同)

所以嚇得閃妞一直在漏尿(大概是因為自然產吧)(喂~~

所以就暫時打消念頭惹

 

薑寶當時看到也說唉唷威(大嬸來著)

因為那時候還沒生出來,所以就暫時不管惹

 

P2227267 

薑醬大概三個多月左右,

都一直躺在朋友借我們的健力架上玩耍,後來發現他活動力跟行動力漸強

健力架已經無法滿足他惹~所以研究了一下地墊

發現大牌子帕龍也有這樣的地墊耶!!!而且價錢更親人一些~

一樣可以當溜滑梯啊、當隧道啊~變成城堡啊~

而且材質無毒、色彩又好看!!

恰恰好看到網路開團

於是乎,就買下帕龍的馬卡龍遊戲折疊地墊了!(space folder mat)

 

P7309788 

閃妞選的是大的遊戲地墊

這花色是2014年底出的combi新色,差別在於另一面不是彩色,而是白色面

P7309792 

因為最後覺得其實遊戲地墊我們也不會將它捲起來收

雖然現在薑醬常常爬出界

但很多時候,比如坐著還是會讓他在上面

以免他不小心跌倒,還是有個軟墊較好

遊戲地墊內部是PE材質,因為夠厚

P7309793 3 

所以閃妞覺得坐上去、踏上去都非常舒適

如果要做運動,我也寧可在遊戲地墊上,而非瑜珈墊~

我覺得再厚的瑜伽墊(一兩公分)都沒有這個舒服耶~~~每次做運動,尾椎都還是會痛

但是在帕龍馬卡龍地墊上完全不會!!

大人都不會不舒服了,更何況是baby

 

外層的布料則是PU材質防水布,所以有水都不怕啦!

清潔起來非.常.輕.鬆

常常閃妞都只用酒精或者白因子噴過擦一擦就好了

重量上面,沒有非常輕,但也不重

閃妞一個人就可以搬運

太輕也怕小孩容易移動

所以這是非常適中的重量喔!!

來看看細部:

P7309789

(地墊的商標,感覺蠻有質感的)但薑醬常常會過抓抓抓,想XD

 

P7309791

(請忽略閃妞的頭髮,那是薑寶要拿去作法用的((誤

P7309790

看起來像是分開的,但其實是相連的喔~邊邊都做有隱藏式拉鍊

 

不過好像沒有像官網照片那樣方正,比起來Alzipmat好像邊角就比較整齊

但是無傷大雅,我也不會因為他有0.1公分沒對齊就覺得他會爛掉啊啊啊啊啊

 

P7309794 2

試壓看看

P7309795 1

壓完大概一秒左右呈現上圖那樣,但很快之後就平了

 

薑醬每天都會在上面玩遊戲呢!

P7219625

但偶爾他出界太久,閃妞依舊會把他抓回去XD

 

 

 

P7219628

SAC_9023

 

我們也很喜歡在地墊上跟薑醬合照,或者拍攝幾個月大的照片

照片看起來又繽紛又柔和的色彩美多了!!!

 

SAC_8775

SAC_8737

 


 

 

在同時間,相隔不到一個月

閃妞看到另一個也是厄婉之前沒跟到團的大象泡泡地墊

又有特惠活動

雖然價錢沒有便宜,但是買大送小

也就是~買大的大象泡泡地墊會送一個單面的帕龍英文遊戲墊(hi living mat)(送小地墊優惠已經沒惹喔喔喔喔~~所以每次都要搶要快!

這樣好康怎麼能不拗一下閃阿嬤XDD

閃阿嬤也當作是送薑醬的禮物,所以事不宜遲就立馬買下啦啦啦啦~~~~(心花朵朵開

 

P7299754 1

剛收到的時候地墊是摺三折的

所以攤開會有痕跡,但其實刻意壓一壓,玩一下

痕跡就會平了

P7299781 17

薑醬在跟乾媽還有噹噹在閃阿嬤家玩耍

P7299761 5

(還沒有壓平的時候)

 

大象泡泡地墊

之所以叫泡泡地墊

就是因為它的材質,外層是PVC一樣是防水

內層則是PU無毒的發泡性材質

就是那種壓下去馬上就會彈回來,很像乳膠床墊那樣~QQ的感覺~~

整個讓薑醬乾媽整個愛上

直說要躺在上面睡午覺XD

(重點是跟馬卡龍地墊一樣完全不悶熱!)

 

厚度一樣4公分左右

是一個六合迎福的好厚度XDDD

P7299757 4

包準你用起來全家笑呵呵福氣直直來啊~~~

 

 

馬卡龍遊戲地墊(大)尺寸約200*140*4cm

大象泡泡地墊尺寸約210*140*4cm

 

大象地墊實在是因為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可愛了

所以就算貴了一些

也欺騙自己他買大送小很划算啊!!!!

但是實際使用之後

真的是覺得很.好.用!!!

舉起大拇指兩隻都不夠用(第三隻誰的XD

 

除了大象花色,背面是zigzap的花色

P7299756 3

(是不是很有質感啊啊啊啊啊啊啊!!!!!!

 

大象泡泡地墊細部照片:

P7299762 6

P7299755 2

 

這樣的材質讓薑醬爬起來也非常順,雖然有條紋

但是清潔起來一樣很簡單

薑醬常常吐奶在上面,閃妞拿濕紙巾稍微擦一下就好

也不會卡辣薩喔~~~

 

最喜歡的還是它的觸感

踩下去QQ的馬上又緩緩彈上來

根本是高級乳膠床墊嘛~~

 


 

最後來比較贈送的單面不包邊的帕龍地墊吧!

P7299764 8

(這是包裝的樣子,很用心耶~還是個長長束口袋,大概因為真的是方便捲起來收納關係吧!!)

P7299763 7

(圈著Parklon的紙條)

但是這個地墊彈性就沒這麼好

所以拆開之後,綁的痕跡讓地墊凹一些形狀

P7299765 9

 

一樣是PE材質

但是也許因為很薄,不像馬卡龍(space foldermat)地墊那樣內部是多層PE相疊

所以舒適度就差很多了

P7299768 11

表面有可愛的圖案,而且防水防滑

感覺止滑性又更好

所以薑醬一直抓表面的時候,那聲音實在不好聽XD

 

 

P7299769 12

比大象地墊寬一些、短一些、薄很多XD

 

因為止滑關係,坐上去久了,感覺比前兩個地墊還悶熱

但好處是這樣彩色花色,讓他們能多刺激視覺

大一點之後,可以邊玩邊學習上面的動物還有英文以及色彩!!

 

P7299770 13

P7299767 10

兩個寶很認真的在研究花色還有觸感

 

最後聽聽薑醬抓地墊的聲音吧XDDDDD

 

感覺比較黏XDDD

 

 

價位比較(貴-便宜)

大象泡泡地墊>大馬卡龍四色遊戲折疊墊>單面不包邊遊戲地墊

 

舒適度比較

大象>馬卡龍>動物地墊

 

重量比較(輕-重)

單面不包邊動物地墊>馬卡龍>大象

 

實用性比較

馬卡龍大象>單面不包邊動物地墊

 

喜愛度比較(私心私心)

馬卡龍大象>單面不包邊動物地墊

 

閃妞在哪裡買的:

爸媽團很大!!

 

希望能給媽媽們提供一些比較,如果喜歡的話,記得幫我們按讚分享喔!!!!

 

延伸閱讀:好吃的水果咬咬棒

延伸閱讀:薑醬當小麻豆初體驗啦!!

 

 

 

 

▼▼▼▼▼▼ 快幫我推推還有分享~~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閃妞 的頭像
閃妞

勸敗閃妞的育兒人蔘

閃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Duffy Chang
  • 請問你家的貓咪會不會破壞地墊啊?
    我想入手馬卡龍款,好怕貴貴的地墊被破壞
    (我家的貓愛抓瑜伽墊,巧拼材質的東西)
  • 有阻止欸,就不會上來地墊了,來也不會抓
    你在旁邊多放貓抓板試看看呢?
    希望你們家貓咪乖乖

    閃妞 於 2015/11/17 11:25 回覆

  • wangalicious
  • 小心哦PVC是會釋毒的,所以現在比較有爭議性,最好還是選PE材質。如果有破裂,損傷就要注意了,另外千萬不要讓寶寶去添或咬PVC地墊喔 ☺️
  • 好喔好喔~謝謝捏

    閃妞 於 2018/09/16 23:2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