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贊助

謝謝大家對於【閃妞簡單廚房】的厚愛~

雖然閃妞很喜歡烘焙跟烹飪

但是有時候啊~一邊照顧小孩都快瘋了又一邊要做小點心

能夠成功做完根本覺得自己是神XD(實際上是理智線崩裂不知道幾條了吧

 

所以,閃妞會一直不斷用最簡單的方式

最單純的原物料 來完成薑醬的小點心~

希望大家能夠持續收看啊啊啊啊啊~~~多按讚多分享

閃妞才能有動力繼續研發啊啊啊啊啊~~~感溫蛤~~

 

 

這次要做的是地瓜鬆餅!!

說是鬆餅

但其實一點鬆餅粉也沒有!!

可是口感跟鬆餅一樣好吃啊~~~~~~(灑小花~

(閃妞自己都偷吃好幾口XD)

 

做完之後閃妞準備要拍攝

結果小吃貨薑醬,看到立馬衝來想要搶食!

沒給他還大哭啊~~~~

(圖片已經先給了一片止渴XD)

還掛一滴淚是怎樣?戲劇班的喔~

 

 

這次一樣!!

準備的食材很簡單!!!!!

 

食材有:

全蛋 一顆(※註)

地瓜泥 適量

黑糖 少許 (端看你的地瓜香不香甜不甜啊~

低筋麵粉 適量 XD

蛋打散~

 

(我是地瓜泥)

 

加入大概不到一半蛋量的地瓜泥,然後一小匙黑糖

一樣攪拌均勻

 

低筋麵粉一湯匙一湯匙加入過篩(如圖,這種吃飯的鐵圓湯匙)

 

加一次攪拌一次喔!!

然後視情況再決定要不要加入低粉

接著只要濃稠就好啦!!!!!!!

 

(像圖片那樣滴下來會有痕跡,但不能完全低不下來喔喔喔喔)

 

接著,鍋子熱鍋後

加入很少很少很少的橄欖油

抹均勻鍋子就好(不沾鍋應該可以不用加油)

一樣用圓的那種鐵湯匙舀一匙,緩緩倒進鍋子中

(一匙大概就一小塊剛剛好喔~)

 

邊邊開始有點澎起來,有點空隙這樣

就表示可以翻面啦~~

 

對了!我用中小火喔~

 

然後,

然後...

然後,又完成了耶!!!!!!!!!

歐買尬~

沒廚藝的人也可以輕鬆做料理~

 

淡淡的地瓜香

真的好涮嘴喔~~~~~~~

(口水滴滿地)

 

一直要跟媽咪要鬆餅的小薑醬

 

(我吃!)(塞滿口)

(嗯嗯嗯~塞滿口好滿足喔~~~

 

(再吃!)

(還拿出來觀察)

 

(又吃!!)(眼淚還是掛在臉上!!)(其實是吃很快XD)

(哼哼~~媽咪做的點心真好吃~)<自己講XD

 

自從開始動手做小點心之後,之前買的零食(米餅、小饅頭、蔬果小餅乾)完全沒開封啊啊啊啊啊

 

薑寶(薑醬的老爸)說:以後吃媽咪做的零食就好啦!健康又美味~

 

 

註:閃妞給副食品的方式是新的餵食法 可參見黃瑽寧醫師文章,什麼都給一口。不用一歲前就什麼都吃過囉~~所以蛋白薑醬雖然是過敏(異位性皮膚炎)體質,但是完全可以吃~~

不過媽咪們~還是要先確定寶貝能吃、不會過敏再試全蛋啊~~

只用蛋黃的話~我下次可以試做看看~

不過如果有媽咪先試做了~拜託告訴我成不成功喔~~謝謝!!!!!

 

 

延伸閱讀:

 芭娜娜QQ糕

 地瓜鬆餅

 珍珠丸子

 妞仔黑糖小饅頭

 剩飯煎餅

 

 

 幫媽咪大力分享、按讚!!!PA302592  媽咪就有動力做更多給我吃啦~~~巴托巴托~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閃妞 的頭像
閃妞

勸敗閃妞的育兒人蔘

閃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王小禾
  • 妳家寶貝的表情真的是太可愛了!有空也想試試媽咪分享的地瓜鬆餅,謝謝
  • 哈哈哈哈~~謝謝啊!!!
    這個真的超簡單!!很快就可以完成!!希望你家寶貝也很愛喔!! <3

    閃妞 於 2015/12/04 14:1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