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薑醬寶貝:

一年前的現在媽咪正在醫院忍受陣痛,因為媽咪血液關係,所以沒有主治醫師許可下,麻醉師都不敢幫媽咪打無痛呢!
媽咪已經痛了好久好久,沒吃沒喝也沒睡的待在床上不能下床,排尿也只能在床上。
打了兩劑催生、戴了氧氣、插尿管兩次(三?)、從高位破水到強制破水,你依舊很舒適的待在媽咪肚子裡。到生產的前不久(完全沒時間概念,要問你阿爸)媽咪仍然只開三指半⋯

最後是主治醫師讓媽咪打了無痛才得以緩暫上天堂睡了十分鐘左右⋯
又因為破水超過18小時,怕該染風險,才讓醫師與專業護理師幫忙伸進子宮頸慢慢開大讓你好再鑽下來。
經過了這麼多的折騰,36小時後,你終於躺在我懷裡。
你知道嗎?從整理台那邊,護理師阿姨把你抱來的時候,你還一直大哭,當媽咪接過你,躺在胸口時候,那瞬間你就安靜的努力睜開眼看媽咪呢!護理師抱走你的時候,又開始嚎啕大哭了呢!真的很神奇,對吧?


 

從沒想過自己當了媽咪可以這麼幸福、這麼喜悅。
雖然也經歷了好多時候的崩潰⋯

但是能夠參與你的每一個時刻,抬頭、翻身、爬行、牙牙學語還有走路,媽咪都非常、非常的驕傲喔!

2-6m

(2-6m)

 



(7-11m)

 

今天是你的一歲生日!人生第一個生日呢!
雖然你還不懂是什麼,但是媽咪要送你一些祝福,祝福我們的小薑醬
能夠開心健康的長大、
能夠懂得分辨黑白是非、
能夠圓融的明白這社會的不公平但依舊樂觀、
能夠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並且努力達成、
能夠和家人們分享、
能夠交到知心好友,
將來的你只有自己能決定,不管這一路上有多少挫折、傷心難過,請你相信,相信我們永遠會陪伴著你,只要你願意⋯

媽咪期待你長大,卻又不願意這麼快
但媽咪會學著放手,讓你闖闖
如果你害怕,試過也努力過,沒關係,還有阿爸媽咪在身後。我們不會主動幫你,但我們會從中輔助你。

 

(搗蛋的一歲)

 

最後,還是要跟你說我們每天都會和你說的話,那就是:我們真的好愛你!

親愛的寶貝,時間過好快,祝你
一歲
生日快樂!

媽媽 寫於 12/28 00:59

 

 

延伸閱讀:薑醬生日派對-樂幼屋

延伸閱讀:薑醬抓周趣-蘆洲李宅

 

幫媽咪大力分享、按讚!!!PA302592  媽咪就更有動力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歲 薑醬 媽咪的告白
    全站熱搜

    閃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