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咳!

都事隔一年多了,想說總該來記錄一下生產時候的慘況吧!!

趁我還有依稀印象的時候,快快寫下來

但說真的

你問我生產時候的陣痛,是什麼痛

老實說我有點模糊了,但是我永遠記得

這痛,真是他X的一輩子從沒這樣的痛啊!!!!

連我以前出車禍鎖骨斷掉,都沒這麼痛過!!!!!!

想到就想罵聲X!這樣~哈哈哈哈哈

 

2014.12.24(三)

肚子宮縮時候有點痛,但似乎沒有很規律

當天老公就說,如果不放心就去一趟醫院吧!

(新手媽媽咩~加上我又超愛緊張的~)

然後我們就直接奔上台大醫院兒醫9樓(急診)去說我肚子痛(是陣痛啦!肚子痛去拉肚子啊XD

按照慣例會先問週數,然後側胎心音

想當然爾,我兒在我肚裡過得很爽

是媽媽太緊張吧!!所以只是假性陣痛而已

 

2014.12.25(五)

這天一樣要例行回診,早上起來發現有落紅

但是依照衛教時候告訴我們沒有大出血好像還不用緊急送醫

落紅只是告訴我們差不多有產兆了~

進了診間,李醫師詢問有沒有什麼狀況啊~

順便說了寶寶差不多大了

很長了(捏壓我肚子),跟我說再大我會不好生啊~~

跟李醫師說早上有落紅

李醫師維持一貫淡定且風趣的姿態跟我說:喔~那你這兩天就稍微注意一下,差不多就要生了~

阿到時候生完,下週五就不用來產檢啊~(邊講邊像風一樣的男子飄離開診間

 

下午4:37分

跑去醫院一趟,因為開始感覺可能是規律陣痛

大概三分鐘會痛一次偶爾四分鐘

但有時候又是十分鐘

可是實在就是沒遇過咩~所以又跑一趟醫院

看了開指沒動靜 測了胎心音好像也還沒

所以也放心了~

 

當天晚上睡不好

跑去客廳一個人邊睡,邊開始記錄陣痛

打開app發現開始每幾分鐘就要痛一次

漸漸地,時間拉近到七分鐘痛一次(幾秒我忘了)

六分鐘痛一次,而且痛的時間漸漸拉長

每六分鐘痛一次,我就不用睡了

不痛的時候只是閉上眼而已。

 

原來陣痛頻率固定是這麼一回事啊!!果真很規律啊!!!

 

雖然衛教的時候說五分鐘痛一次就要去醫院,但是李醫師早上才跟我說六七分鐘我就要去啊~

大概覺得我會生很快?

 

跑進房間把老公叫醒:誒,我覺得我好像要去一趟醫院耶~每六分鐘就痛一次了~

老公連忙把身分證、孕婦手冊還有健保卡以及待產包搬上車

我們就這樣往醫院路上去了

 

2014.12.27 凌晨5:00

大半夜的,有點興奮要生產了

又有點緊張,看我這時候還笑得出來~殊不知幾小時後根本是我的地獄啊~

 

說是好像硬要來一張哭哭臉~證明我正在陣痛(嗯哼~當時陣痛好像還算可以忍啊~)

 

對了!開去的路上還正好遇上柯文哲連夜拆除北車那邊沒用好久的公車專用道啊!

覺得歷史性的一刻不拍不行XD

 

到醫院之後,一樣免不了的準備測量胎心音

 

這個時候的我,開始有點緊張又有點痛到不想講話了

陣痛頻率出來,護理師說的確每五六分鐘就規律陣痛

而且陣痛指數還算不低

等待過程有點漫長啊~

 

護理師開始說要測量開指,決定要不要現在辦理待產

這邊閃妞要先說明一下

很多人都說他們覺得開指非~~常~~~痛!!!!

閃妞也做的很多心理準備以及預防陰道太緊張而測開指會痛到炸

所以只要護理師或者住院醫師要測的時候,他們說深呼吸

就表示要你放.輕.鬆,我每次都有乖乖做到不緊張捏!

要測開指我就分心神遊~或者專注我的陣痛XD

因此測的時候,閃妞真的都不覺得會痛啊~~~

所以務必!!請准媽媽們放鬆深呼吸啊!!!

 

跳一下回來!(跳)

護理師說:你現在才開半指誒!先回家或附近晃晃,幾個小時後再回來吧!!

什麼!!!!頻率已經這麼近了!才半指!!!

一大清早的,是要我去哪晃啊~附近百貨公司也沒開啊!!!

真的很讓人挫折誒~想早點卸貨都不行....

 

(未完待續)

 

點我看下集:生產全記錄(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過程 待產 陣痛
    全站熱搜

    閃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