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歡整理行李了!)

 

今天早上太晚出發了啊!

導致所有行程都底累啊!

不過幸好薑醬還算給面子,一路坐車到苗栗,中途也是有歡啦!不過塞塞吃的就好一些了😂😂😂

哦!對了!這次我們是要去環島啊!

挑了一些幾乎都是戶外的景點呢!

 

 

環島day1(住房篇)2016.06.01

(點我看第二天)

這次環島想了很久(但計畫不久😂😂因為太懶了,哈哈哈),主要是想帶著兒子留下許多紀念。一來是這樣,二來是因為現在一歲五個月的薑醬認知能力真的是超乎我們想像的厲害啊!

所以更希望能帶著他多看、多接觸不同的視野啊!

而且,閃妞和薑寶都有共識,覺得小孩就是要快樂長大,能當野小孩的時候就是現在了!到處跑跑跳跳才能學會更多書本裡看不到的東西了,是吧!(尤其住在城市中的我們)

來到戶外才可以看到真正的蜜蜂,才可以拿著樹枝到處戳螞蟻😂😂螞蟻招誰惹誰啊!),用自己的雙手摸樹皮呀!聽到公雞怎麼叫,看到青蛙有多小(某種品種)...

 

===============

 

(準備出發拉!)

(在車上畫畫,殺時間)

 

 

原本第一站預計中午可以到『仙山仙草餐廳』然後前往客家文化園區再到藺草文化園區,結果一個底累就好笑了,下午兩點才到餐廳⋯

(仙山仙草。仙草雞套餐、仙草芥子涼麵、鹹湯圓)

不過這間餐廳除了有蒼蠅飛之外,餐點都很不錯,我們點了仙草雞定食仙草芥子涼麵以及鹹湯圓

仙草雞湯非常甘甜,裡面的幾塊雞肉,都燉煮到筷子一夾就斷,不過,套餐裡其他配菜相形之下就普通了。

 

老公說涼麵比較不知道在吃什麼,大概也是因為我們不知道仙草芥子是啥吧?

 

鹹湯圓跟台北包肉的湯圓不同,他就是一般小湯圓然後煮鹹湯,湯裡有大量蔥段以及紅蔥頭,然後加了一些香菇提香,整體說來算是不錯,不過我們這樣吃還真的有點太多!餐點都有附上一杯仙草茶,愛喝仙草茶的我給予很高的評價咧!

不會太甜,仙草的香味也十分足夠,但大部分都給薑醬喝去了啦!

打算吃完要買一瓶帶上路,結果結帳要買時,就沒了啊啊啊啊啊⋯殘念!

(情境對白,薑醬:哈哈哈~活該)==

 

接著我們就前往客家文化園區了,殊不知這半小時的路上,薑醬就

我們停進付費50/次的停車場打算等他醒,然後⋯眼看四點半了,薑醬還睡得非~~~常香甜,只好離開文化園區啊😩誰叫文化園區只開到五點,就算薑醬醒了,進去不到半小時就要離開再繼續坐車,他老大爺一定超不爽的吧!只好趁他還在睡就繼續前往雲洞山莊民宿惹。

 

一到民宿,就是有非常大的景觀

看到這樣的景象,心情都寬闊了起來呢!

民宿非常簡陋,但該有的都有,房間當然不像官網那樣啦!但是只住一晚也還好,而且這裡的夕陽值千金啊!

(大廳)

 

放置好行李之後,我們就跑到旁邊的觀景台看雲看景,很美啊!

 

但是今天風一整個大!轟轟轟的,閃妞一直變成肖婆,但薑醬倒是自己一直在上面繞圈,跑得很開心,不過我們沒待多久就速速下來。

 

回民宿的山坡那邊,薑醬像脫韁的野馬一樣,抓著地上樹枝就開始玩起來,

沒有玩具也讓他如此開心,看到小孩這麼單純這麼快樂我們也值得了!

 

然後又回到民宿前的廣場,拍拍照跑跑跳跳,等待晚餐時間。

(薑醬玩累吵著要抱抱)

(爸爸拍下薑醬討抱的樣子,好可愛喔XD)

(無敵景啊!)

(自己爬上牛車好開心,然後還拉閃妞一起上去,結果就是沒注意頭整個共得很大聲==)

 

晚餐我們直接跟民宿送的下午茶取消加價(一大人兩百)換成晚餐,一共五菜一湯

有白斬雞,然後他們自己種的茄子、青菜、還有麻油高麗菜,以及自己醃的梅干扣肉刈包,還有筍子湯。每一樣都是很家常卻吃得出老闆阿嬤的愛與用心。

(左上是早就吃完忘記拍照的白斬雞XD,還有吃一半的青菜跟茄子,哈哈哈哈哈哈...)

 

 

民宿老闆人也很好,老闆的媽媽也是個很可愛的阿嬤,臉上總是笑咪咪的,就像身邊的長輩一樣會和客人們噓寒問暖。老闆也很親切的和我們聊育兒經啊!哈哈哈

吃完晚飯老闆也邀請我們可以到樓下另一棟去唱唱卡啦歐ㄎㄟ可惜薑醬也該睡了,所以我們也沒去,不過在睡覺時候,別間的客人就有去唱,為什麼知道呢?

因為隔音很爛。哈哈哈哈哈哈⋯

老闆自己也說他們隔音做了隔音棉一樣不好,沒聽仔細是因為什麼所以做不好了!但看得出來老闆也很想用心去解決這問題啊!只是好像真的無解~~XD

 

今天晚上頗累,薑醬睡得很好

房間雖然沒有冷氣,但完全不需要啊!而且還有點涼呢!

 

晚上餐點真的很好吃、很用心~

外面的景色真的無敵、超美麗!

 

環島第一天,成功!!

 

希望明天行程可以順順走啊!別再底累了!哈哈

 

下一則:帶著薑醬環島趣-Day 2(台中景點篇:赤腳丫生態園區、刑務所演武場、貓・旅行咖啡)

 

 

arrow
arrow

    閃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