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啊啊啊啊~~

今天又到了閃妞懶人廚房

是的!停擺了好久~

因為閃妞

懶~

 

哈哈哈哈哈

所以今天要教大家很簡單的料理:『蔬菜蛋糕』!!

這要話說薑醬這個小吃貨~

最近長大了~翅膀開始硬了

竟然給我開始挑食!!!!!!!!

好啊好啊!

蔬菜都不愛就是了~

都便秘了他~還在那邊不給我吃菜!

所以,

閃妞只好改變方式

做了他最愛的糕糕啊~

只不過是蔬菜口味der~~(閃妞賊笑

 

很簡單~

請看!

 

今天準備的食材有:

唏哩~

低筋麵粉、二砂、雞蛋、青菜!!!、橄欖油(奶油等等都可)還有砧板(誒才怪!吃得下去就要去醫院惹~

 

雞蛋兩顆(如上圖)、一小撮鹽巴

 

青菜40g

 

二砂20g

 

低筋麵粉50g

 

至於油嘛~幾滴就好~奶油就意思意思吧~(不要太油嘿)

(啊我在偷偷說,閃妞做第一次的時候忘記加油,其實也不會難吃~就是乾了點~哈哈哈)

 

首先先煮一小鍋滾水,把青菜燙熟

然後青菜拿出來瀝乾(用力擠掉水分),一邊放涼~

 

放涼的同時,把兩顆雞蛋打進盆子裡(記得要無油無水的盆碗喔!!

然後開始用攪拌機打打打打打

 

然後打出一點泡泡之後,我分了三次把糖加進去

變得有點白~

 

又變成這樣

這時候咧~

就把青菜剁碎,越碎越好

這樣小屁孩就不會覺得他是青菜(?)

(感謝薑寶剁得超碎啊~~~)

青菜“過篩的麵粉”以及一小撮鹽巴一併加到剛剛打發好的雞蛋盆中

然後使用切拌的方式拌勻(怎麼切半,這篇地瓜蛋糕有教)

 

接著,電鍋外鍋放一杯水讓他開蓋煮滾就關掉煮的功能

然後一邊把麵糊倒進模具中(我是放玻璃保鮮盒)

輕輕敲出麵糊的空氣

記得電鍋內部要架高喔!

然後放進去關鍋蓋蒸~(要按下嘿~

蒸好之後,悶一下

拿叉子戳看看沒有沾黏就是成功啦!!!

買尬好簡單喔!

趕快做來分享給閃妞視吃!!

 

看薑醬吃得有多開心~

超大口的咧~~

哈哈哈!

這樣青菜就有吃到啦~~~~~~(媽媽萬歲!

 

喜歡記得幫我多多分享按讚喔!!

 

相關連結:寶副食-小點心區(所有點心)

 

 

arrow
arrow

    閃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