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開始變熱啦!

之前買的愛玉子想說可以找一天來和薑醬親子動手做

剛好西米露也吃完了,那就可以開始做愛玉啦!

 

這就是愛玉子,真正的愛玉是會融化的喔!

如果外面的愛玉已經切小塊放好的通常都不是真正愛玉籽洗出來的啦! 

 

  

今天用的愛玉子大概20克左右,搭配1000克的“開水”

水裡我先加了一些蜂蜜,好讓愛玉有點甜味(但後來發現我家的實在不多,所以沒什麼差😅)

 

薑醬正在努力把蜂蜜跟冰塊攪勻(水因為有點溫,所以我加冰塊快速冷卻)

接著把愛玉子放進紗布袋或是滷包袋,然後綁緊!!!!!(洗到一半還炸出來,趕緊換袋子又再濾一次)所以一定要綁緊喔

 

 

 

 

薑醬很認真的洗了一陣子!

剩下我怕太久也沒力氣,於是我就接手洗後面的部分!

水開始變色也開始感覺愛玉有點黏稠了!(但水沒有想像中稠喔!所以不用擔心)

最後放室溫或是冰箱半小時(閃妞放冰箱)

等待期間,薑醬一直迫不及待的問:「可以吃愛玉了嗎?我要吃了、我要吃了!」 

 

====半小時後=====

  

哇!拿出來真的都成凍狀了耶!(還特地挖一口表示,不然感覺很像水而已)

真的好神奇哦!如果口感要軟一點水就多一些,硬一點則反之喔!

 

開動啦! 

 

我沒有用一大鍋的蜂蜜檸檬水,要吃我才把檸檬、蜂蜜加到碗裡,大概不到一半就好了,因為要吃很多愛玉呀!

 

 

看薑醬吃的多賣力多大口啊!

 

 

吃完還一直討咧!😂😂😂

很簡單,夏天到了,大家也去買來玩玩看吧!

自己動手做最好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薑醬 自製愛玉 親子廚房
    全站熱搜

    閃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