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胎生完,我真的跟老公說...

“你可以去結紮了...”

=======================

懷Negi的這九個多月以來,真的是超級難受的

我想除了大概是因為第二胎關係,沒辦法像懷第一胎那樣可以好好休息(因為老大不可能放過你!XD)之外,

年紀也不小了啊~(淚)

整個孕期吐到生,最後兩週是擔心妹妹太小所以忍著不吐

真的是吃什麼吐什麼,而且還可以先後順序都知道XD

才吃完就馬上吐出來。

腰痠背痛怎麼坐怎麼躺也都不是,胃食道逆流也沒有停止過(真的是卸貨了才解除)。有幾天還因為恥骨痛而差點走不了路,出不了門(掩面哭泣)

反正想得到的症狀大概都有吧,每天就是攤在床上也不能好好睡

(雖然神隊友阿拔常常為了讓我休息,就會一早帶著薑醬去耗體力)

總之,雖然如此痛苦

Negi倒是住的很開心XDD

===========================

最後一次產檢,台大李建南醫師就跟我說來約時間催生吧!

本來很擔心催生會很痛(?)因為大家都這樣說

後來我想一想,哪有生孩子不痛的道理啦!(沒有減痛分娩的情況下)

所以想一想還是催生好了,因為我真的受不了了~想趕快把妹妹退房啊~~

 

===========================

催生那天早上,李醫師說可以吃過早餐再過去醫院

要被催生的心情真的很奇妙

一來想快點結束產程,二來覺得自己很像待宰的羔羊XD

 

測胎心音還有超音波檢查

之後就準備住院待產了

(上一胎因為已經痛到不行,完全不知道原來入院前要填超多資料!XD真是辛苦一個中文不好又要寫很多字的阿拔惹)

(帶著我的待產包入院啦~)

 

更衣前我還可以比耶開心照相

 

跟前一胎已經陣痛就直接入院比起來感覺真的好奇妙

什麼都沒有徵兆就要去待產惹

 

簽好各式文件資料之後,就換衣服上床等待

(以下時間點多虧神隊友一旁記錄,不然我也無法知道狀況)

早上十點半塞了子宮頸軟化的催生藥

也打了增加宮縮的點滴(原來塞藥跟點滴作用不太一樣!)

(哈哈哈~有接睫毛差好多喔XDD話說我三十七週就去接睫毛了,到快四十週還是一樣濃密,送!)

(閃妞接睫毛的工作是,臉書請搜尋:My Lady Beauty Studio

 

這時候就是一直等待,等待什麼時候陣痛、規律宮縮

然後休息、滑手機

一問護理師才知道原來經產婦催生也是有可能兩天才生...

有鑒於第一胎我實在生太~~~~久(點我看第一胎生產紀錄:

然後,這次催生到了下午我都還沒有什麼反應

所以我跟神隊友互看之後,他對我說:那你可能就是要生兩天那種...

(攤手)

 

就這樣一直等待...到了下午

4點20分

護理師過來說:『我看你有規律宮縮,來幫你測一下指

心想,好像沒什麼感覺耶!不過來幫我側指了,感覺是好事XD

測完之後跟我說現在只開一指半

好吧!就慢慢來~

沒想到才過了二十分鐘左右,突然開始有感陣痛了!!但一切都還忍得了啊~

和護理師說了之後,護理師看看之前生產的病歷

問我:你上一胎有打無痛對吧?因為我看你有凝血問題(我是類血友病,所以任何凝血功能有障礙的人,都無法打減痛分娩,但是因為胎盤功能關係讓我指數都非常正常,所以可以打減痛)

(也因為我的病史關係,上一胎生產時候麻醉師不敢讓我打,所以我陣痛超~~~久

 

確認沒問題可以打之後,就聽到主治醫師(李建南李醫師)在護理站跟護理師還是麻醉師交代

過沒多久就進來看我了(曙光屬光)

 

問我現在狀況如何,知道我開始有感陣痛(但還可以笑得出來)之後就對我說:『很好啊!今天就可以生了

我瞬間睜大眼問:真的嗎?!(是有多想快點卸貨XD)

醫師說對啊!

一離開之後,我跟老公對看說:今天就會生了!!!(根本把李醫師的話當聖旨XD)
 

5點50分

麻醉師來幫我打無痛

這次的無痛跟上一胎不同,後來才知道上一胎時候因為已經開三指半所以不能用點滴的,已經開太久了,所以就打一針而已

這次因為才一指半,還算前面,所以讓我使用點滴的方式

不過麻醉師有跟我確認痛的位置,他說如果已經在會陰處,痛的感覺太下面,基本上無痛就已經沒什麼用了

確認我痛感還在肚臍下一點,就趕緊幫我施打

 

然後告訴我,點滴十五分鐘才會開始起作用

每十五分鐘會自動給滴劑,我痛的話也可以按一下補藥劑

(但發現根本是一場騙局,如果我按過之後,十五分鐘之內我是不能吃到飽的!!! >:( )

 

5點55分

依舊一指半...

心情彷彿又回到上一胎那種一直等待又一直陣痛,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結束的感覺...

 

打了減痛分娩之後,陣痛有稍微好轉一點,但並沒有像上一胎那種一針的藥劑那麼厲害,還是有點痛感

老公要我睡一下,但其實睡不太著啊~(然後一直找我老公聊天XD)

 

7點45分

突然覺得宮縮起來超級痛,想說也許是因為膀胱有尿的關係,太脹所以比較痛,請老公拿了尿壺讓我解小便(是的,又在床上用尿壺惹==)

尿完之後,我竟然動不了!!!痛到我想罵髒話啊~~~~

順利躺下去之後,又麻煩麻醉師來一趟了

麻醉師覺得很疑惑,因為才一指半,而且減痛分娩也才打不久,怎麼會痛得受不了

 

於是,8點10分

麻醉師幫我拔管子,從管子再加藥劑進來。

問我好點沒?其實沒有....

但又不想一直打擾護理師,所以我想說我先休息忍看看,也許藥效發揮還要在十五分鐘才有用

 

8點27分

躺著突然感覺下體一陣濕,但我確定不是破水,我也不想動,於是有氣無力的背對老公(正好背對的,因為護理師說要我左右側躺讓藥兩邊都均勻滲透看看會不會比較不痛)

請老公麻煩護理師來看一下

沒想到護理師一看,我流了很多血,接著馬上幫我測指

 

8點30分

測指:三指了。

護理師就要我再躺一下

 

9點

此時的我真的痛到覺得快往生,而且...開始有便意了(意味著要生了)

於是請老公再去跟護理師說:我有便意了

他們就迅速衝來幫我測指,發現已經開到三指半,就通知準備移床,要去生產惹!

 

一切都變得好突然!後面這一兩個小時痛不欲生,然後就莫名其妙的被通知要去生產了

(因為初產的時候四指才移床,然後練習出力的方法,直到看見五十元大小的頭皮才會送進產房,這胎三指半就移床也不用練習看到頭皮)

不過在等待其他護理師準備的時候,陪著我的護理師還是一邊要我練習出力。

 

9點17分

我被推出去準備進去產房

看著天花板的時鐘,顯示著21:17分

自己好像永遠忘不了這時間...這次我的痛覺非常的清楚,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藥效還沒開始發揮作用,我就已經要生了...

看著自己被推著走,心想我又要解脫了....是吧?

但怎麼這次好痛好痛...完全沒有解脫的感覺(哭)

 

老公著好裝了,在產房門前等待通知進來

 

推到產房時候,所有的護理人員、醫師都準備好。

可是我真的開始痛到忍不住一直想要大叫,然後就被阻止說這樣會出力錯誤~

一沒有宮縮的時候,我就問醫師說:李醫師何時會來?

他們就告訴我已經在路上了,但我內心好慌啊~

可是一宮縮又必須要用力,結果感覺會陰處頭已經有被Negi頭撐大的感覺!!!!

然後我想說都已經出來了,下一次宮縮也要用力!沒想到其中一位醫師就說要我忍住!!

忍住真的是最難受的事啊!!!!!!!

不過接著又一次的宮縮,醫師就要我生出來了!

 

 

這時候才是真的解脫了啊~

 

然後我就看到主治醫師進來~哈哈哈哈~雖然來不及但我還是很高興,因為李建南是我的曙光咩~

李醫師一進來就幫我生胎盤

歐!對了!

李醫師進來時候,我老公也跟著進來,所以老公也只看到我生胎盤XDD

 

大概因為這胎生產的過程很快,生產的時候又非常的痛!!

所以一看到生出Negi我真的是大哭~

也許是因為這次懷孕過程好辛苦,自己也遇到一些事情,所以常常會擔心在肚子裡的Negi受影響

看到Negi健健康康的大哭聲,我也跟著感動

 

生產,

就像玩電動一樣,一關一關的破關

這次,我又破了一個大難關。

 

 

=============== 後記 ===============

產後到恢復室休息時候,護理師來檢查傷口

發現我大量流血,護理師覺得不對勁

所以告知我她必須要壓一下我的子宮,幫我把血液擠出來

這一壓,真的很想揍人!!!!!(揍我老公)

不是已經不用陣痛了嗎!!!!才剛生完還要再痛死人一次~而且子宮才收縮玩,好不容易生完 還要被壓!!!

歐買尬~~不過鮮血真的很大量~真的好嚇人

第二次再來看還是一樣,所以產房醫師就幫我塞藥止血了

 

這胎這樣真是嚇屎我,幸好有止住血,不然我腦中一定又開始亂幻想了

什麼血流不止的小劇場這樣

==============================

插曲1:

老公換好裝之後,不知道為何在外面等了一下,

他就聽到一聲慘叫,然後就傳訊息跟朋友說:我聽到慘叫,不會是我老婆吧!

接著,又聽到嬰兒哭聲,他又馬上跟朋友說:聽到嬰兒哭,不會是女兒出生了吧!!

 

嗯哼~沒錯,就是這樣(哭)

 

雖然老公沒有目睹女兒的出生,然後我也很遺憾我老公沒有看到我有多痛苦XD

但是,幸好是第二胎,所以就算惹~

而且老公是神隊友,所以我也不太介意他有沒有看到我生產的痛苦貌,畢竟他聽到就已經很心疼我惹~

 

==============================

插曲2:

在生的時候因為太痛了,我就痛到亂叫一通

然後被護理師說,你不要叫!你說哈~

 

我就很聽話的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真的是用說的,好學生一枚!

結果在我哈哈哈哈哈了好幾次之後,

在我另一旁的醫師就看著我,對我說......

 

 

 

『用氣音說”ㄏㄚ“.......』(用氣音...氣音....氣音....)

 

瞬間覺得自己超白痴!!!!!在那邊認真一直快速地唸”哈哈哈哈哈“....

好蠢啊啊啊啊~~~~

==============================

 

 

很高興我們現在是一家四口了

很感動Negi選在這時候出生,與我們成為一家人

更高興的是,

Negi有個很暖的哥哥、很愛他的哥哥

 

不管將來人生的路上有多少的障礙

我都希望你們會知道,身為爸媽的我們,會盡力成為你們溫柔卻強而有力的後盾

謝謝你們,來圓滿我與阿拔的人生  :)

 

我愛你們,永遠。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閃妞 的頭像
閃妞

勸敗閃妞的育兒人蔘

閃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