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薑醬獨立自己游泳游五米的紀錄,當時我們真的好感動...

閃妞跟阿爸很喜歡游泳,也算還蠻會的啦!啊~哈哈哈哈哈

畢竟咱們倆婚紗可是在水中拍攝的呢!!哼哼~

就是因為很愛游泳啊~也知道游泳的各項好處,所以當我們知道有寶寶游泳的時候,二話不說就帶薑醬去汐游寶寶學游泳~

 

會選汐游寶寶也是因緣際會之下啦~(有機會再寫文好好講一下)

當時想說去學一期看看,沒想到,一試成主顧,在汐游學游泳的過程中發現,老師們的理念以及教學的風格,都讓我們還有薑醬覺得很滿意。

重點是!薑醬變得很喜歡也很期待每一次的上課~

今天這篇先來講一下心酸史好了。

 

文章一開始看到薑醬可以獨自游五米,我們真的是感動到不行啊~~

其實,薑醬的水性不是很好,從小洗澡只要水潑到眼睛,他一定會哭。

因為他很不喜歡眼睛碰到水的感覺,不知道是太敏感,還是很愛小題大作XD

總之,他就是很不愛這種感覺。

一開始去學游泳之前其實不是在汐游,那時候的經驗真的糟糕極了!

讓薑醬更反彈啊~

但是,自從到汐游寶寶之後,老師總是以不勉強來鼓勵薑醬

讓他從玩樂中慢慢愛上玩水,漸漸的,薑醬發現臉及眼睛碰到水其實就像是在玩一樣。

變得很能接受這一切。

 

開始和同學們熱絡起來後,還有每次上課那瘋狂的老師(我們班的秋蘋老師上課很瘋狂XD),都讓薑醬很期待每一次上課的內容(都問今天要玩什麼?)。

雖然每次都像是在玩水,但不管是什麼遊戲,都是為了學習作打底,一開始沒有特別感覺到什麼差異,但是當老師解釋動作的時候,就會恍然大悟,原來很多都是我們身為父母不會注意到的小細節。

老師這麼用心,爸媽我們當然很希望薑醬有朝一日可以早點自己游啊!

不過,隨著課程還有年紀越來越大,學習的東西也越來越深入的時候,薑醬就比較容易抗拒某些動作-比如要做潛水

 

之前陪游泳都是阿爸下水,後來好一陣子之後,薑醬都不願意做潛水的動作,阿爸就有點桑心,好幾次下課打給我都跟我說不要繼續游了

一直卡關咩~

 

但閃妞都想著,都學這麼久了,也是有在一點一滴的進步啊~

老師也常常會告訴我們,要我們不要著急,潛水不是游泳的目的

游泳的目的在於學會自救在水裡如何保護自己。聽到這些都覺得好像是真的,很多孩子不怕水,但其實更危險啊!

所以後來就換我陪伴薑醬游泳,然後我也學著放鬆自己,沒想到薑醬就突然進步了一點呢!

其實,在水裡陪薑醬游泳,那種親子間的親密感,才是比潛水更重要、更無可取代的。

 

來看一下,薑醬學習過程中所遇到的撞牆期吧!

雖說是撞牆期,不如說是爸媽們的撞牆期XD

在經歷各種不要不要還有,要理不理口令的階段後,有一天薑醬突然告訴我“我要潛水!”

我想說你是又在嘴砲嗎~哈哈哈哈哈哈哈

結果他就真的願意潛下去,然後瞬間就會游很長一段!!!!真的是讓我們全班又驚又喜!

 

後來讓薑醬試著自己獨立游五米,看他游完時候我真的太感動了,而且在快到達五米的時候,其實我看得出來薑醬快不行了

但是他自己看著五米就快到,所以他很努力地抓到牆壁,看著他的努力,其實才是我最高興最驕傲的時刻。

 

每一次的練習、每一次的上課,雖然薑醬都看似只想玩,但卻都是在把基礎打穩紮緊,所以當薑醬願意潛水的時候

就是他成功的時候啦!!

 

分享給大家看一下我們的心路歷程,然後給想學游泳的爸媽們一點參考,撞牆期幾乎是每個孩子都會遇到的事,

只要爸媽放輕鬆看待,孩子有天就會回饋給我們還有他自己的喔~(改天再分享為什麼會這麼喜歡汐游的原因)

 

最後還要再說一次,薑醬真的好棒!因為他真的很努力呢!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閃妞 的頭像
閃妞

勸敗閃妞的育兒人蔘

閃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