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之後,閃妞發現食品衛生、安全真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孩子及家人的健康不能隨隨便便啊!因此對於吃(尤其我們一家又特別愛吃XD)來說,更是從源頭就要好好把關。

 

這次受到泰山純芥花油的邀請,去了新品上市記者會。

代言人也是好媽媽代表的于美人(對,我也是好媽媽代表),一開始就拿起獨家晶彩瓶的泰山純芥花油拍照。

包裝上簡單寫著重點,包含了非基改、不飽和脂肪酸高達90%以上、使用澳洲芥花等。

聽于美人(還有泰山副總補充)說明了泰山純芥花油的優點,才知道原來油品老牌子泰山,出的這款純芥花油是一款通過國內外10大品質保證的好油!

在日本的家庭高達七成以上的家庭主婦會使用的油品。

不僅平價也相當優質。

 

芥花原料是來自於澳洲(國際非基改認證)的芥花

然而,泰山純芥花油擁有十到國內外品質把關,而泰山更是首次獲得國際SQF最高層級認證喔!

補充說明一下,SQF是國際第三公正最嚴格、最高層級的標準。

原物料開始到精製的過程到倉儲都經過嚴謹把關,其中也包含了清真、猶太認證。

這兩項我也是記者會才知道,因為清真及猶太飲食上的原故,故此油品一定要非常純淨才可以!能夠得到此認證的真的很不簡單。

 

還有Non-GMO國際非基改認證、BRC英國零售商協會標準與SGS、TQF等等品質檢測,連倉儲管理都是備受公認的誠信標竿。

不飽和脂肪酸高達90%以上,這對健康來說相當重要,讓身體減少不必要的負擔。發煙點可高達220 很適合台灣人煎煮炒炸的飲食烹調習慣。

 

難怪,泰山會說純芥花油烹調健康生活「芥」簡單!

活動現場,也找了名廚黃景龍來示範年菜,

現場烹煮炸干貝,實在是讓我心癢癢很想年菜的時候做這道料理呢!

現場干貝香四溢,閃妞一直忍著不要流口水啦!XDD

===============================================================================

順便附上簡單的食譜

  1. 起一鍋放入泰山純芥花油熱油鍋。
  2. 另一鍋用泰山純芥花油簡單炒一下蔬菜(甜椒、蘆筍等),熟了之後馬上起鍋擺盤。
  3. 生干貝沾低筋麵粉>>蛋黃液>>麵包粉。
  4. 放入油鍋炸,炸物千萬不要攪動喔!
  5. 待干貝開始變金黃色馬上起鍋!
  6. 擺盤,完成!

===============================================================================

記者會現場也邀請到油品檢驗師當場檢驗給大家看

證明泰山純芥花油的油品是相當好的油,也很適合國人烹煮的習慣。

簡單的說明如何檢驗與檢驗項目

首先使用最簡易的試紙方式測驗油價反應

也讓部落客們自己測試,接著再用專業儀器現場示範

倒入泰山純芥花油開始測試

開始變色,表示泰山純芥花油的酸價是符合標準的(扣除一些計算)

油竟然變色了噎!(哈哈哈實驗好神奇喔!)

算出來的結果低於國家酸價標準的0.6以下好多好多,才0.08椰!!表示這泰山純芥花油的油很值得信賴呢!

 

接著開始測試另一項測驗,看油品的總極性化合物。

檢驗師一邊和我們說明,如何簡單判斷油品,

當然第一是顏色要純淨

再來可以使用鼻子聞看看油品有沒有耗味。

總極性化合物如果超過國家標準25%以上,就代表這個油已經會危害健康了喔!

結果出爐了!!大家看得出來嗎?

來~我們拉近一點再看!

總極性化合物要在25%以下,泰山純芥花油只有6.5呢!

 

現場看到這些實驗、數據,讓閃妞超放心的啊~

今年年菜就可以用泰山純芥花油的好油來烹煮年菜料理了呢!

(雖然發煙點可達220度,但建議不要持續加熱一直炸東西喔!)(是說誰家會一直不停炸不停的炸呢?)

真的選泰山、芥簡單!

因為泰山的純芥花油,讓閃妞才知道原來油品可以做得這麼用心、這麼安心呢!

 

小提示:每次使用完(不管哪一種)油品,記得瓶口一定要擦乾淨、擦乾淨、擦乾淨喔!這樣才可以確保瓶口的油不會因為受到不停的氧化然後開始油耗味,影響整罐好油啊!

 

媽媽們快手刀去搶購啊!!不要說你過年來不及使用這款好油來顧及美味與健康啊~~

鄉親啊~母湯喔!

泰山純芥花油哪裡可以購買?!

全台的全聯、量販店、便利商店以及地區超市皆有販售唷!

 

 

 

 

arrow
arrow

    閃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