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妞一直認為學習的原動力來自於興趣,

如果對某件事產生興趣之後,學什麼都可以很專注、很快速。

 

對於學習英文這件事情我們看得很自然,希望能在快樂的環境中學習。雖然阿爸在英文領域裡是專業的,但是要教自己的孩子總是比較困難啊XD

這次受邀OiKID的體驗,上網查了一下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的相關資料,裡面有雙語以及外語師資

學習上則是利用平板或電腦遠端視訊教學。看起來上課的內容以及教師都相當有吸引力。

加上最近薑醬對英文其實蠻感興趣的,所以,我們就決定讓薑醬體驗試看看。

 

第一次上課前,OiKID的老師會先打電話來了解孩子的狀況。

比如有沒有學過英文、或接觸過,程度到哪,然後詢問家長,孩子有沒有特別喜歡的卡通人物

薑醬也只看過麥坤電影一次,就從此愛上。基本上就是先了解小朋友然後找適合的老師。

(正式上課後,每週一老師們會排出課表來,就可以在線上系統登入想要的課程)

 

(準備開始上課囉!Negi也跟著湊熱鬧學習XD)

 

課堂一開始,老師就先播放有趣動畫音樂來吸引薑醬注意力,引導薑醬慢慢進入狀況之中,

畢竟是第一次這樣線上學習,對薑醬來說很特別又新鮮,然後也蠻緊張的XD

 

一開始薑醬還沒進入狀況,有點僵住沒什麼反應。

因為我們上課的剛好是外師,所以全程都使用英文來溝通,雖然我們平時很少跟薑醬講英文,但是我覺得外師真的經驗蠻豐富的呀。

雖然全程英文,但都利用最淺顯易懂的內容加上最慢的速度以及body language引導薑醬

有趣的是,薑醬似乎都很能進入狀況,完全不用擔心幾乎沒有底子。

 

這堂課每一個主題都非常有變化,每一張時間都不長,完全理解孩子對於專注力的發展。

這時候是老師請薑醬幫忙畫上五官,這套系統很有趣,右邊是跟老師視訊的畫面,中間則是教學主題,好玩的是,每個主題幾乎都能讓孩子互動,像是畫上五官、或是連連看等

雖然到這時候薑醬都還不太有反應,但我相信他一邊觀察中,都有在認真聽、學習。

 

老師先示範一次,一邊畫一邊用英文說eyes、nose and mouth。老師畫完後請薑醬畫上另一張臉,但是他還是沒有XDDDD

於是老師又再一次示範,再次一邊解說。毫無冷場的時候!即便薑醬一直沒反應!哈哈哈哈哈哈哈啊

 

臉部畫完之後,老師很快速的發現薑醬需要再多一點興趣的刺激,

於是就詢問薑醬 "Do you want to see the video?"

薑醬當然好啊!

然後就出現(登愣)

是麥坤呢!!!

看完時候,薑醬臉上終於露出笑容了

很厲害的轉場!接著老師就繼續用玩樂的方式引導薑醬學英文。

每次學習的時候,視窗也會看到老師拿出很~~~多道具來引導薑醬認英文字或是顏色。

利用圖片讓孩子發揮出想像力,然後學習單字,再拿出圖卡來,請薑醬重複一次單字

 

這時候薑醬開始有所互動,也願意開口學習,能在這樣短時間裡得到刺激,並且學習,當媽的我覺得有點感動!

豐富的內容不斷,而且徹底了解孩子的專注力時間不長,所以每次轉場都很巧妙。

 

這時候老師可能又發現薑醬對這些感到陌生(或是聽不太懂意思),於是又變化出麥坤的迷宮來讓他走。

(建議還是用平板比較好,這次用筆電操作繪圖有點困難,平板的話比較容易直接畫上去)

老師是不是超用心!!!!

我覺得真的會引導的師資就是要像這樣,即便面對一開始冷感毫無反應的薑醬他還是能持續抓住薑醬的專注力。

 

插曲一下,

課程一開始老師跟薑醬say Hi,薑醬沒反應,反而是阿妹在旁邊大聲的一直HI~HI~HI~

超好笑的!老師教單字時候,阿妹也在那邊跟著念!哈哈哈哈哈哈

老師真的很會帶領薑醬進入狀況,這時候薑醬已經完全可以笑出來了!

而且隔著電腦 High-Five真的很有趣XD

OiKID 在家線上學習英文,我覺得這點子很棒

不用舟車勞頓帶孩子出門,有空想要上課,就可以預約之後上,時間彈性(但閃妞建議每週至少一次,學習不能中斷啊!)。

而且在家學習一對一也比較能夠好好學習、包含口說部分。

老師教學真的很生動,偶爾還會拿出娃娃來,看得出來老師經驗豐富,而且對孩子很有一套。

 

教材淺顯易懂搭配圖案、圖卡以及動手畫,融入生活化教學,沒有強迫、沒有挫折。

到最後,薑醬反應越來越好,很多時候老師在詢問問題薑醬都能回答出來

並且很開心。

 

上完第一堂課之後,閃妞真的發自內心的推薦OiKID 兒童英文線上學習。

有雙語以及外師,而且在3-6歲啟蒙幼兒教育這階段是唯一喔!

每個教材內容都相當好玩,把有趣的互動變成學習原動力,真的很難得。

課程進入尾聲了,也一樣有結束歌。活潑的老師一邊唱也一邊帶動作XD

 

雖然短短的25分鐘,但薑醬對於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變得很喜愛。

這幾天還問我,什麼時候還要上英文課啊?

他跟我說,他真的覺得很有趣,也很喜歡老師。

 

學習不外乎就是要有興趣啊~很感謝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讓閃妞對於這種線上教學

又更近一步的喜愛了!

 

對了!

系統還可以回放自己上課的影片,還有課後功課、複習,以及課前預習,做的真的很完善。

後來還讓薑醬再看一次自己上課的過程,他一度還跟回放畫面的老師一直回話:Yes~" "Orange"...XDDD

 

現在快來上網免費體驗線上英文:(點選以下連結)

🌟 http://bit.ly/oikid_apple

 

OiKID線上學習官網:https://oikid.com/

OiKID線上學習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OiKID4U/

『本文同時刊登於Learning Fun 兒童學習部落格

此為商業合作文,皆親自認真參與,值得推薦之商品、活動等才會合作並寫於部落格中。

 

 

 

 

 

 

 

arrow
arrow

    閃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