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16

 

記得自己DIY染頭髮大概是十年前的事了吧!XDD

當時還是請前男友(現任老公哈哈哈哈)幫忙染的。

後來因為好麻煩又刺鼻,所以還是都找專業的設計師來染。

可是現在疫情的關係,我們真的都很乖地待在家啊~~

想換髮色(已經半年以上沒燙染了QQ)也不敢出門,然後就動起自己再度DIY染髮的念頭哈哈哈哈哈

搜來搜去,發現美髮的大品牌-美吾髮有出一款叫做『植優護髮染髮霜』的DIY染髮劑

IMG_3795

一看名字就知道這款染髮劑強調的是花植菁粹的配方,因此走一個溫和路線

讓頭髮在染髮的過程不僅可以完美上色,還有滋養的功能,降低髮質受損的機會啦!

IMG_3797

包裝介紹還有提到獨家的PO4著色配方,可以徹底遮蓋白髮,利用這個配方將色料帶到頭髮的毛鱗片內

然後膨脹卡住,使得白髮容易被遮蓋住。髮色就會更持久、不容易掉色。

看起來真的很誘人吧~~

所以決定來自己染看看囉!

先來看看我原本的髮色

IMG_3807

好,這張不清楚我有漂髮(對就是覺得自己這張遮半臉很美想放,哈哈哈哈哈哈)

來個頭髮放下來的近照!

IMG_3823

這張就很明顯地接近我染前的髮色,底下有點灰綠但又帶點金色(因為漂一陣子了,原有的顏色也退的差不多)

美吾髮這款植優我選擇5M的摩卡棕,這個顏色最保守,也最不容易出錯

閃妞的頭髮是及胸長髮,所以至少要用三盒以上

IMG_3820

盒內有兩支染髮劑、一支護髮素、毛刷(梳子)、手套,還有一個調配盤。

東西看起來很簡單使用呢!

IMG_3832

 

迫不及待想開始了,

IMG_3824

染髮之前有幾個步驟要注意,就是拿一條毛巾披上肩膀,主要是怕衣服或身體沾染到而已

再來我拿了凡士林(說明書建議用乳液,但我用凡士林好像也還行)塗抹耳際還有髮際邊緣

避免染髮劑沾染到肌膚才不會額頭黑一塊這樣。

IMG_3826

IMG_3827

接著就開始啦!!

打開第1、2劑把它們擠在調配盤上,我是直接三盒都拆來一次使用

因為這些操作要在十分鐘內完成!哈哈哈哈哈哈

IMG_3833

IMG_3829

擠出來是乳霜的感覺,味道因為微膠囊技術,所以聞起來淡淡的香氣,而且不含阿摩尼亞喔!!

真的是有別於以往自己DIY染髮那樣的嗆鼻味道。

(不過我還是有讓浴室通風)植優還有微膠囊技術可以將專櫃級的植萃清香包覆住,然後還可以讓頭髮香味持久。

IMG_3834

擠完之後,拿裡面附上的毛刷開始攪拌均勻

IMG_3835

有點滿的染髮膏哈哈哈哈哈,慢慢地開始變色了耶!

IMG_3840

慢慢的變成巧克力色,感覺好好吃。

為了記錄自己DIY染髮會不會成功,我還特地架腳架拍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成功就不會放上來了啦!

IMG_3842

染之前我還上網看一下有沒有什麼影片介紹怎麼自己染,超怕失敗的哈哈哈哈哈

但手巧如我!!我相信我可以的~

後來發現真的很簡單誒!就把頭分成兩大區域,頭頂跟後腦勺

然後把頭頂的頭髮先中分,用毛刷把染劑從分線處的髮根開始塗上,這樣髮根處就可以完美上色

再來就是側邊,像我上圖那樣,分清楚髮線,用毛刷把分向兩邊的頭髮都用毛刷均勻塗上,接著再用梳子那端梳頭髮,順便把染膏帶下去。

IMG_3843

其實真的不難誒!髮根處都抹好之後,我直接用手(戴手套)挖一坨塗上髮尾

像護髮那樣慢慢抓,一邊再用梳子梳順,過程中頭皮也完全不會刺激!!!

而且意外的好梳順不糾結,應該是因為染劑內含花植菁萃的護髮成分關係吧!

結果不知不覺我好像在五分鐘內就完成了!!超快速啊!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頭髮這麼長誒!

 

接著就是一邊善後,一邊等待15-20分鐘讓顏色吃進頭髮裡。

(第一次染髮的人可以讓染髮霜在頭髮上多停留5-10分鐘喔)

IMG_3844

時間差不多之後,就用溫水大量沖洗,直到水沒有顏色為止,好期待染完之後的樣子喔~~~~~

然後再拿出裡面附的植優凝萃護髮素來護髮,我是整條擠完啦!因為這個不僅可以護髮,還有護色的功用在。

IMG_3846

是不是很期待我的After照!!哈哈哈哈啊

但我硬要再來一張遮半臉的呀!有始有終嘛~

IMG_3895

歐,天哪!好好看喔~~

好啦~再來一張清楚仔細的

組圖

 

是不是很好看~~~~~~

重放一次Before給你們看!!

 

買尬~~5M摩卡棕也太有氣質,完全是我想要的顏色啊!!

IMG_3905

而且染髮完再用護髮素之後,髮質真的沒有受損誒!!!

照片完全沒有美肌、也不是前置鏡頭,完完全全真實呈現!

髮質是不是看起來很不錯~~(感動)

 

IMG_3910

因為太好看了,原諒我不停地自拍啊!哈哈哈哈哈

 

這張是在室內陽光充足的地方拍攝的,是不是跟外盒顯示的顏色差不多呀~

 

IMG_3919

唉唷唉唷!顏色又美髮質又好啊~~哈哈哈哈哈

真的是太滿意美吾髮的植優護髮染髮霜了啦!!!!!

IMG_3937

頭頂光線照射的樣子,也好好看喔喔喔喔,光澤超美的啦!

重點是,這是自己DIY染出來的誒~~

快速又簡單~而且不刺鼻、頭皮也不刺激!

真的大推啊~~~

IMG_3956

來幫大家整理一下植優護髮染髮霜的優點:

染劑內添加植萃溫和成分, 染髮同時護髮:

  • 【Ecocert有機認證酪梨油】特別採用具有有機認證的酪梨油, 可潤澤秀髮
  • 【β-Glucan】來自燕麥的溫和成分,可滋養髮絲
  • 【洋甘菊萃取物】在德國藥典收錄的洋甘菊,可修護染後受損髮質
  • 【賽洛美】使用植物來源的賽洛美,可使秀髮保濕、減少毛躁

 

美吾髮植優染髮霜 產品訊息及優惠: https://mwf.one/dUeW0

在康是美. 寶雅. 屈臣氏. 大潤發. 家樂福. 美吾髮購物網. Momo購物網都有賣喔~

貼心小提醒:

  • 染髮前可以先在手腕內側塗一點染髮劑48小時,測試看看會不會過敏。
  • 然後剛染完不需要用洗髮精清洗,記得用內附的護髮素,可增強顯色喔!
  • 比較難上色的頭髮,染上去後可維持久一點的時間。
  • 頭皮有傷口者不建議使用。
  • 使用前記得要詳細閱讀說明書。

 

arrow
arrow

    閃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