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看前情提要:生產全記錄(上)

點我看前情提要:生產全記錄(中)

這個時候的我

還可以拿著點滴

自己去上廁所...

以為最慘最痛不過就這樣了

誰知道,我還有一整個明天要度過.........

***

突然間,我發現我下體有水

趕緊請護理師來查看

護理師說:那你破水了!千萬不要下床~

於是,我就開始必須在床上度過這段時間

產婦真的是很沒尊嚴啊啊啊啊

下體一直輪流被護理師以及醫師跨了廖以外

連尿尿都要在床上!!!!

生平第一次用尿盆實在是一件很詭異的事

然後,時不時護理師都會過來威脅說:有沒有排尿(壓膀胱)?沒有要導尿喔~因為你膀胱滿的會影響胎頭往下~

聽到導尿,嚇都嚇死了!!立刻說!好!我排!我排!!!

心想我陣痛都要死了,還要在尿道插尿管不是根本找死嗎?

可是越想要尿,我就越尿不出來啊啊啊啊啊啊!!!

陣痛越來越強烈,時間也越拉越長~

我拼命說,請問什麼時候可以打無痛!!!!!

 

這時候,護理師過來說:請問你是不是有血液問題?類血友病嗎?無痛這邊有說明,血液有問題的人不能打喔~

(聽到這邊跟本晴天霹靂!!!!!

我說:對!但是當時血液科醫師有說,我生產沒問題,所以我應該是可以打的!(後面是重點啊!

護理師說:麻醉科醫師說有風險不能耶~不然我請他來跟你說

我說:好!(心想明明就可以!!!!

麻醉科醫師過來重複說一樣的話,當時我心都涼了

拼命跟他說,我的主治醫師李醫師完全了解!他知道我可以!!還是可以打給蔡醫師?李醫師?(當時我玩全呈現瘋狂狀態

麻醉科醫師當然不敢冒這樣的風險,於是還是很堅持的說:不能打耶~真的...那我就把這份同意書(無痛)撕掉囉~

邊走,麻醉科醫師就一邊撕掉我的同意書....

撕掉的那一刻,我的世界停在那一秒,陣痛的感覺也拉長到十年那麼久~~~~

你撕了同意書,就等於撕了我的心啊~~~~~~~~~~~~

 

默默地流下了淚,拼命地跟老公抱怨:為什麼不能打?為什麼不能打?為什麼!!!(變身為馬景濤)我明明指數都正常啊~~~他們為什麼不查!!!為~~什~~~~麼!!!!!!

我要打無痛啊!!!!!!!!!!!!!

 

老公一臉無奈地聽我抱怨,卻也什麼都做不了...(哭)

 

聽到隔壁床產婦打了無痛,練習生產,送進產房

又進來一位,一樣打了無痛,練習生產,送進產房...

 

我依舊在跟陣痛搏鬥,還有那個從十一點開兩指到下午依舊只開兩指的兒子奮鬥

***

每隔一段時間,歐不!每隔三分鐘,我就逼老公請護理師來測開指

等待的時間很漫長,在病房裡,我不知道白天黑夜

我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我只是不停的聽護理師指示,該怎麼做才能快點開指

該怎麼呼吸才能分散注意力

我全都做了,為什麼還是一樣?

 

2014.12.27 19:50

下午時候隔壁床又來一個孕婦,聽到她測開指跟我一樣兩指

我內心拼命想,我一定要比他快!!!我不要再待這裡了~

到了晚上,護理師都交班了

我期待的開指依舊沒太大進展

來的護理師跟我說:一樣兩指

我痛到看到誰,我都跪求說:拜託讓我剖腹!

拜託請醫師來幫我剖腹!!!

我要剖腹~~~(大哭)

 

護理師應該看多了吧~都只跟我說,你很棒,要加油~快了!快了~~

 

22:30

打了開子宮頸的針,看看有沒有效果

吃了幾顆抗生素(?),避免破水的感染風險

 

***

晚上,護理師看我拼命求著他們請醫師來幫我剖腹

再度幫我側開指,跟我說:很好喔~已經兩指半了

心想,我一定要比旁邊產婦還快!

 

那夜,除了聽到隔壁床孕婦陣痛努力呼吸聲外

左邊的陪產爸爸打呼,右邊的陪產爸爸也跟著打呼

而中間的老公,也跟著他們一起交響樂

那個晚上,我整夜沒闔眼

聽著他們的呼聲,還有孕婦的呼吸聲,

我只覺得,為什麼我不能打無痛

為什麼我從中午開兩指到半夜了,我依舊只進展到兩指半?

 

***

2014.12.28 (日)

早上護理師過來壓了我膀胱,跟我說:你要導尿

即便我再抗拒,不排尿,胎頭就不下來

我只能忍著越來越劇烈的陣痛,然後再強忍導管從尿道插入的酸痛讓尿排出...

 

這時候,聽到隔壁孕婦已經開始努力練習生產了...

不久,也送進產房。

一位資深護理師過來側開指他說:一樣兩指

我有點激動地問:昨天有護理師說我兩指半了~不是兩指半嗎?!!!!

她說:沒有喔!就是兩指...

然後又再幫我打一劑催生。

***

終於好不容易三指了

但我也痛到沒差暈厥過去吧

老公心疼地摸摸我的頭

我撇開他的手,瞪了他

只覺得當下都不要有人摸我!!!!

痛起來真的只覺得為何生孩子要這麼悲慘啊!!!

 

我跟老公說:我短時間不要再生孩子了!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

 

2014.12.25 11:30

資深護理師再度過來說:一樣只有三指,你要不要考慮破水?

我驚訝的說:我不是已經破了嗎?(不然為何我要一直待床上不能動!!

護理師說:我剛剛測開指,沒有破水,你應該只是高位破水而已...

我說:那要怎麼破?

拿著最粗的棉棒說:我會拿棉棒幫你戳破。剛剛有一床媽媽也是一直不開指,我一幫他破水之後,馬上就開五只送進產房了!

我已經死馬當活馬醫了,跟自己說,反正痛也不過就這樣,不開指也是這樣吧?

 

接著,護理師一邊準備要幫我破的時候,一邊說:破了水之後的陣痛,會更痛喔!忍一下吧!

 

我想他們看著我從27號痛到28都完全無法打無痛,他們應該也很替我難過吧~

 

棉棒一進去那一刻,了一聲~

就像是體內有水球被戳破一樣,大量流出好多水

對了,在這之前,我又被導了第二次尿。

(事後聽老公說,不是用棉花棒棉花那頭戳破,而是棒子那端啊~還好當下沒看到,不然我一定不要!)

 

***

過了一個鐘頭,測開指

三指就是三指,胎頭還是不下來

我求薑醬讓媽媽快點舒服

但我想薑醬在我體內可能更舒服吧XD

 

我還是不停地大聲喊叫求住院醫師幫我找主治來看看我~

看到護理師也說

看到醫師也說

根本纏人精

護理師說:今天李醫師有刀,他等等會過來看妳

***

好不容易來了

我跟李醫師說:我要剖腹!!!!!

李醫師說:你可以的啦~~就飄走了~

 

再過來之後,就是問我血液問題

然後李醫師就又飄走去忙了

***

後來護理師跟我說李醫師剛剛有交代,我終於可以打麻醉了!!等了十幾個小時,痛了十幾個小時,終於...終於....

所以晚一點麻醉科醫師會來

請我再忍一下...

 

因為破水之後的痛加上薑醬一直要衝出肛門口的感覺

又不能憋氣(憋氣會下半身不自主出力,導致子宮頸會腫脹充血,會更難生產

我真的是快瘋掉了

一直逼老公去找護理師或者醫師

我要生出來了 我要生出來了~我受不了了!!!!!!

 

護理師說:麻醉科醫師一早忙到現在還沒吃飯,等他吃完馬上過來

雖然晴天霹靂,可是他們也很辛苦啊~~~~~~

強烈陣痛到我全身虛脫,肛門又感覺一直想拉屎(其實是兒子XD)

一波又一波,這下子根本已經被消波塊掩埋了啊~~(淚)

 

***

13:50

麻醉科醫師終於來了~

請我像蝦子一般捲曲身體,說會有點不適

但說什麼我都配合啊!!!!快給我打無痛就好!

 

打完,不到五分鐘

瞬間上天堂,也馬上睡著 zzz

畢竟嚴格來說週六凌晨開始,我就沒睡了啊~~~~

 

瞬間熟睡之後,其實也只睡了十分鐘吧~體力完全從-100回升到+60

 

大約晚間七點多

護理師在還來看開指,還是停在三指

李醫師打電話來關心,指示護理師以及醫師要來幫我撐開子宮頸

 

所以他們把整隻手伸進我的子宮頸

不停地轉啊轉~挖阿挖的,我一直感覺我的下體裡面有瓜拉瓜拉的感覺...

幸好有無痛。

 

20:01

終於子宮頸還有我努力不出力的配合,已經可以準備練習生產了。

開始很順利的和護理師還有老公練習出力

護理師請老公抵著我的雙腳

當我陣痛的時候,我就必須要像大便一樣用力用力再用力

 

直到老公看到陰道口有五十元硬幣大小的頭皮

就表示可以送進產房了!!

 

練習的過程只要不是宮縮

我都可以跟老公嘻嘻哈哈

因為我終於可以解脫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很努力的大!很努力的大!很努力~~~

 

護理師這時候說,好了!我們要把你送進去了!!老公去著裝準備!

邊跟我說~等等如果送進產房過程中,你有感覺宮縮,就自己像剛剛那樣用力知道嗎!!

 

送進產房那刻

我看著天花板的燈光,心裡想著電視都是這樣演的啊~

快可以解脫了是吧!

但是老公還不在我身邊,多少還是有點緊張

 

21:16

產房的大門關上了

 

 

幾分鐘後,老公到身邊陪著我呼吸

然後

一個用力!

李醫師的神手,就幫我把薑醬給抱出來了

(薑醬響徹雲霄的大哭)

 

人家都說,生出孩子會很感動

我們家是爸爸紅了眼匡

媽媽內心放鞭炮放煙火啊~~~~~

我.終.於.解.脫.了!!!

 

3332克,52公分的寶貝

你讓媽媽也等太久了吧~~

三十幾個小時的陣痛也真的夠了啊啊啊啊

但說也神奇的

抱過來給我的途中,薑醬本來一直在哭

到我懷裡就瞬間安靜

(還流口水)

 

一離開我身邊又馬上大哭

真的是母子連心啊~~~~~

 

最後醫師也幫我處理完

剩下護理師在清理薑醬的時候

突然聽到旁邊產房:啊~~~~~~~~~~~~~~~

的好大一聲,所有的醫師通通衝出去

發現醫師真的也是隨時緊繃著呢~

李醫師、住院醫師以及護理師們都辛苦了!!

 

生下這個皺巴巴的小薑醬

也算是很令人難忘的經驗啊~~~(哭)

 

但好在我是自然產,所以很快就可以下床走動!

 

當天生完還可以笑出來吃晚餐~

完全覺得自己好強壯~💪

隔天也是走來又走去的~~

 

題外話~

生完之後四小時內護理師都會要產婦排尿

當時我也尿不出來啊!!!!!

護理師說:如果你尿不出來要插尿管導尿喔!

 

說什麼也逼自己狂飲快一千西西的水

立馬尿出來XDD

都生完了,還導尿!!!我不要啊~~~~~~

 

PS 在剛到醫院報到時候,住院醫師(以下簡稱住)過來照超音波說:你給誰產檢?

我:李建南李醫師

住:噢~那他有說多大嗎?

誒:誒醫師你不是在用超音波了嗎?

住:超音波有誤差啊~李醫師摸最準啊!!

---

待產過程時候,護理師也有問我李醫師有跟你說寶寶多大嗎?他說的最準了~~

 

哈哈!雖然最後產檢沒問體重,但長度是真的很準啊~~~~

 

延伸閱讀:生產全記錄(上)

延伸閱讀:生產全記錄(中)

PA302592  媽媽好辛苦喔~我要愛媽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 待產 產婦 生子
    全站熱搜

    閃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