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閃妞懶人廚房又~~來~~啦~~~

今天要教大家做的是如何利用咖哩塊就可以簡單做出咖哩口味的餅乾喔!

這款餅乾算是軟餅乾的一種吧(subway那種)

所以咬起來不會太硬,鬆鬆的很適合小朋友食用!

因為薑醬非~~~~~常愛吃咖哩

還記得這篇吧!

#家有大胃王兒童 #薑醬 中午吃的飯量實在太驚人‼️ 吃一半我還一度說服薑醬「吃飽了吧?不吃了齁?」 薑醬:『還要‼️』 ⋯⋯ 吃到剩下白飯大約五六口時候我又說:「剩白飯咧!不用吃了吧!」 薑醬:『我要吃!我要‼️』 好吧⋯我認了⋯ 家有大胃王兒童啊⋯⋯ #要讓孩子吃得多可以考慮上上什麼律動課舞蹈課 #包準吃的更多 #晚餐以為吃不下了結果⋯

閃妞的育兒人蔘-薑醬的吃貨人蔘貼上了 2017年7月24日

自己吃完一大~~~~~盤咖哩

我跟阿爸都驚呆了啊啊啊!

 

所以讓我萌生用咖哩塊做不同料理的想法!

以下就是今天咖哩餅乾的食材:

Canyon咖哩塊- (mini包裝1/2塊)

水-50~60g

低筋麵粉-140g

小蘇打粉-5g

糖-100g

奶油-80g

雞蛋-小顆兩顆,正常大概1 1/2顆喔

 

做法很簡單

首先我先加50g的水煮滾,然後放下咖哩塊,一邊攪拌一邊視情況而定慢慢再加入一點點水分,讓咖哩變成影片中的稠度即可馬上關火,移至碗中放涼(放涼會再結塊沒那麼稠狀喔)

在放涼等待的時候(我有偷吹電扇加快速度)

就開始過篩粉類(低粉+小蘇打粉)

接著,把奶油、糖、還有放涼的咖哩醬汁一起攪拌混合

然後再慢慢加入蛋(影片因為我自己拍攝,所以只好一次加入),用電動打蛋器會比較好一點,手比較不痠啊~一次一顆是怕油水分離,確定蛋都吃進去了再加剩下的蛋喔!然後變成乳霜狀

最後再把粉和乳霜狀的混合物等等加再在一起攪拌均勻

這樣基本上就快完成了耶!!!

 

然後讓麵團靜置大概十分鐘左右,這時候我就一邊預熱烤箱啦!180度(我是用水波爐)

 

最後再用冰淇淋勺挖一球球放到烤盤上!

我家只有大的冰淇淋勺,所以最後餅乾超大的XDD很像Subway的餅乾~哈哈哈哈哈哈

如果沒有冰淇淋勺,其實用兩隻湯匙也可以!一支挖起來,一支把麵團推下去盡量圓一點

放到烤盤上之後不用動麵團也沒關係,烤的過程他會自己慢慢塌下去

烤箱溫度180度,餅乾如果小一點大概12分鐘就可以大一點的話,可能要14-15分鐘喔!每家烤箱火力溫度不太一樣,記得隨時觀看注意!)

 

不過,現在是因為他也快三歲了,在咖哩的飲食上

我比較放鬆,讓他偶爾吃吃一般咖哩(在外沒得挑時)

但是,如果有更好的選擇、更健康的

我一定會選成分單純一點的咖哩塊呀!!

好久之前就聽說日本的Canyon咖哩塊成分很單純,適合一歲以上的孩子食用,所以以前也買來煮給薑醬吃過~

這次就選用Canyon來做餅乾。

 

自己吃起來也不會感覺特別不一樣,口味上就是少了辛辣而已

比起一般咖喱塊,成分真的很單純

所以製作這個餅乾,也不需要特別加鹽巴什麼的

我覺得味道就很剛好了

然後小包裝有四小塊,這樣撥開也很方便製作咖哩餅乾

 

淡淡的咖哩香氣

薑醬真的是一塊接一塊啊~~~

但是因為很大塊,所以我就把它儲存在密封罐裡

讓他一天吃一兩塊就夠了啊啊啊啊~~

因為正餐還是很重要der~~~~

 

餅乾很簡單!大家快試做看看吧!

 

 

喜歡就幫我多分享食譜喔!

 

 

延伸閱讀:豆腐雞塊

 

 

🔺現在只要輸入閃妞專屬折扣碼:APPCHU🔺
就可立即享CANYON兒童咖哩9折優惠喔!多入組已經有優惠了,還可以再享有折扣呢!
-
🔺活動期間:8/28~9/7
🔺這裡買👉https://goo.gl/u4D1gC
記得要輸入優惠碼 APPCHU 才有折扣喔!

 

 

 

arrow
arrow

    閃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