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的咖哩塊包裝有誤,請看內文喔!)

 

今天這個奶油白醬小圓包,擄獲全家的心~哈哈哈

連阿爸都直喊:豪~好吃喔!!!!

而且阿爸可以一次吃兩個沒問題!(薑醬大胃王是遺傳無誤!)

做好麵包這天,薑醬可是吃完晚餐還又討了麵包來吃喔!

 

因為他們倆回家後,直喊:好香喔~好香~!

看到麵包的薑醬還一度一直問:可以先吃包包了嗎?XD

 

這次做法繼上次的咖哩餅乾,一樣很簡單!(點我看咖哩餅乾做法)

只不過是需要麵包機來輔助完成的!

如果家裡有機器可以打麵糰也沒問題!

再不然就是要辛苦一點手揉麵團惹XD但孕婦我真的很懶

所以才有閃妞懶人廚房咩!

 

今天的食材有!

麵包部分:

高筋麵粉 250g

水 70g

牛奶 70g

砂糖 1/2大匙

鹽巴 3/4小匙

酵母粉 3/4小匙

橄欖油 1大匙

 

內陷部分:

Canyon奶油咖哩塊 70g

洋蔥 快半顆,切碎末(看自己喜好)

三色豆 隨意

雙色起司

 

其他材料:

蛋黃 一顆

(剩下的蛋白跟蛋黃,我晚餐就醃肉用掉!完全不浪費!XD)

 

影片中我放錯包裝,實際上是這款喔!

打開來的奶油塊是淡黃色的

放錯會變成燉菜牛肉口味XDD

 

用奶油咖喱塊製作真的很方便,省去很多時間

 

首先把所有麵團的材料放進麵包機裡,酵母投入酵母區

然後設定比薩模式打麵糰(我的是panasonic 1000T,所以是21行程)

沒記錯的話,時間大概是45分鐘(包含發酵時間)

 

接著就拿一小鍋子熱油,下洋蔥爆香炒軟,加一點水分

下三色豆炒軟,一樣加水燉煮(水分我都是一點點加,不用一次太多,以免太稀)

煮開後放奶油塊,不停地一直攪拌,直到影片中那樣濃稠狀態就可馬上關火放涼(我又用小電扇吹涼作弊惹)XD

 

一邊等待麵團打好,這時候可以先去翹腳(我明明就很苦命的準備晚餐中XD)

 

麵團好之後取出揉圓>>分割成八塊>>揉圓

(這時候可以讓烤箱預熱210度)

八小塊麵團桿平>>包入剛剛煮好放量的奶油白醬餡料+雙色起司

大概就是一大匙的份量

然後想辦法把口包起來,捏緊,收口地方朝下再輕輕的揉圓放一旁

 

最後麵團上塗上蛋黃>>灑一點雙色起司讓麵包漂亮一點也增加香氣

 

送進烤箱210度 11分鐘就完成了!!!

香噴噴~~~~

 

看薑醬吃得多開心啊!

(這是他的晚餐後點心XD)

 

很簡單的做法,只是等麵團跟揉圓桿平比較耗時而已~

喜歡的話,幫我多多分享喔!

 

 

延伸閱讀:

【閃妞懶人廚房】兒童版咖哩餅乾

【閃妞懶人廚房】豆腐雞塊

 

 

 

 

 

arrow
arrow

    閃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