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突然突發奇想,就帶著薑醬一起做餅乾

他期待好久好久了啊!

每次看到我的烘焙用具,就一直吵著要跟我做餅乾

所以就做簡單的餅乾,讓薑醬可以很有參與感!

 

材料很簡單,只需要 蛋、低粉、奶油以及糖粉就好了

蛋egg 一顆

低粉cake flour 86g

奶油butter 80g

奶油sugar 55g

 

一樣,麵粉記得要過篩(讓薑醬過篩麵粉)

 

1) 首先,薑醬打蛋出來

2) 放軟的奶油加入糖粉攪拌均勻(讓薑醬搗爛,然後我輔助攪拌均勻)

3) 加入一半的蛋,開始攪拌均勻(先加一半是怕油水分離)(讓薑醬完成一些,我再接手快速攪拌)

4) 讓薑醬把剩下的蛋完全倒入,一樣讓他攪拌(但是他們速度有點慢,所以最後我拿電動攪拌器出來,這樣他也可以一起扶著鋼盆或是攪拌器)

5) 均勻變成乳霜狀之後,把過篩的麵粉一次加入攪拌均勻(一樣薑醬開始,我輔助完成)

6) 拿一個杯子放上塑膠袋(袋子的一角在杯中)把麵團(濕性麵團)用刮刀放進塑膠袋裡)

 

此時我習慣先預熱烤箱,170度

 

7) 袋口打結,袋角剪一個小缺口就可以在烤盤上擠麵團出來

8) 我讓薑醬跟著一起握住擠花袋,一起擠大概直徑兩公分左右就好,烤焙的時候會攤平一些(剩下的才讓他隨意擠出來,隨意擠的時候他笑得超~~開心的XD

9) 進烤箱,170度8分半鐘

 

剛出爐的時候,奶香味都飄散全家呢!吃起來香香甜甜,奶油的香氣很足喔!

出爐後移到架子上放涼,等冷卻就可以吃啦~~

剩下的我就把它放在密封罐裡囉!

 

是不是超簡單了呀!

連薑醬慢動作的,和我一起完成也都不超過半小時呢!!

一起親子時光做餅乾,感覺好幸福啊~~~~~(閃妞轉圈撒小花)

 

他洗完澡連衣服都沒穿就衝去搬椅子偷吃啦~XDD

清涼照XD

 

喜歡閃妞懶人廚房,就請幫我多多分享唷!

 

延伸閱讀:豆腐雞塊

延伸閱讀:咖哩餅乾

 

 

 

 

arrow
arrow

    閃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