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時間之快!

懷孕已經進入倒數階段!!!!!(驚!)

依照上一胎的經驗,雖然有坐月子(第一胎月子中心28d+生產3d)

但是沒想到出來之後手忙腳亂之一個誇張啊啊啊!

所以根本沒有時間好好煮三餐~

有時候阿拔下班回家睡前還會先幫我準備好隔天的中餐

不過,後來發現

根本就是整死我們兩個大人~Q___Q

最後,因為時間緊迫(想趕快不要花時間煮飯)加上在台大生產,吃過台大的月子餐

覺得經濟實惠又營養好吃!!於是就立馬下定了兩週

不過因為台大的餐點,都是營養室每餐現煮,也不外送

所以,查了網路都說大家會去找快遞幫忙取餐

 

於是,當時就訂了午餐+快遞這樣

份量因為不少,所以晚餐有時候還會繼續吃(還有泌乳餐點)

然後,台大營養室現在在整修,就不對外販售月子餐了~

 

於是,這胎畢竟有了經驗

知道回家後可能會手忙腳亂(第一胎是因為新手關係,這胎是因為家有大寶啊啊啊啊((崩潰))

所以早早就想好,出月子中心之後要繼續訂月子餐

也因為時間比較多一點可以查

所以,聽各方朋友的推薦,找了幾間來吃看看

其中一間就是悅子精緻月子餐!  http://www.joybirth.com.tw/

這是他們的保溫袋,一日三送(看地區)由他們的快遞收送吧(?)

餐點的選擇似乎不少(還有很多菜單)

當天試吃是午餐選擇

不過,我現在看菜單才發現

菜單中午餐一養生飯、三道菜+一湯品、一水果

然後點心則是一甜點+一道茶

 

但是我收到的沒有水果啊?看晚餐也不太像(畢竟也是不晚餐時間XDD)

這是當天的菜單

一道養生飯、三道菜、一湯品、一甜湯

袋子上都有標示每樣餐點的卡路里,我覺得很好~讓媽媽安心(是說我根本不在意XDDD好吃就好)也不用怕胖!

 

打開保溫袋後,還有多一樣飲品(養肝茶)

裡面還有附上一包熱水袋,保持內部溫度吧!

 

拿出來之後如下:

因為我很注重現煮現送,(不用煮過再加熱也比較安心)

加上PP碗❌ 的都不在考慮範圍之內,所以瓷碗的悅子就列入考慮清單之一囉!

 

 

其中一罐保溫罐還有悅子的LOGO

(但不知道為何沒有全部都有XD)

 

來看看每一道菜吧!

養生五穀飯:

我覺得煮的很好吃,沒有糙米或是穀類那種硬硬的顆粒感,米飯的香氣跟Q度都不錯!是我會喜歡的!

 

塔香杏鮑菇雞:

吃起來感覺像是三杯雞,因為我沒注意到杏鮑菇,大概因為我也不是很愛,所以阿拔自動夾走吧XD所以沒嚐到杏鮑菇的口感 :P

這道菜薑的味道很重,剛好戳中我的點!配上九層塔,整道菜的香氣都蠻下飯的!

可惜我覺得雞肉肉質不太像是土雞肉。

 

樹子蒸鱈魚:

小小半片,可能有的媽媽會吃不夠吧!然後也是用了大量的薑,所以沒有腥味,好吃!

不過吃起來甜甜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魚肉的關係嗎?

 

當季時蔬:

今天是高麗菜,然後還有枸杞。

高麗菜清脆也是甜甜的,但我想應該是菜本身的甜味吧!因為不太像是枸杞的甜味(因為我常煮枸杞蔬菜XD)

這裡的枸杞應該只是增色用!

味道鹹度偏淡,幾乎沒什麼鹽巴。養生路線的媽媽應該會喜歡,然後大概是用香油炒香,所以這道料理的香氣也很明顯喔!

 

香菇雞湯

雞湯的肉質感覺好像比杏鮑菇雞好一點,但是照理說應該是要相同吧?所以不曉得是不是料理的方式不同關係

總之,雞湯的雞肉吃起來比杏鮑菇雞好

湯品的香菇提升雞湯香氣很多!紅棗也很甜~

 

最後就是甜品

紅棗桂圓蓮子湯

這道甜品我很愛啊~~~~~雖然最後一大半都被貪吃鬼薑醬吃去了XD

可能因為我是螞蟻吧!

所以甜度我覺得很喜歡,然後桂圓超~~~~~~~~多!我好愛桂圓捏!

紅棗的甜度也還保留很多,不像自己煮的時候,大概因為太早下,所以通常味道都被煮出來了吧!?

然後料很豐富,蓮子就是蓮子XDDD

 

最後養肝茶沒拍,因為送餐時候有點小烏龍

我其實試吃是希望他們週二送到

結果可能因為週一時候是2號,所以業務標記錯誤吧!

後來到下午時候因為也不了解收取餐具的時間,業務也忘記主動告知,正當我要line業務時候

 

沒想到就突然被叮咚敲門說要收取餐具...

只好趕緊把熱熱的湯倒出來放在自己的碗裡,然後匆匆忙忙的收走這樣~

所以養肝茶就忘了拍了~T___T

但幸好雞湯跟甜品都有記錄到!

 

總結!

悅子精緻月子餐整體吃起來就是比較像家常菜

好吃但是口味偏甜

份量上正常的女性應該是都可以吃完的,但不會到超飽

不曉得有的母乳媽媽餵奶完(聽說很餓,因為我第一胎都沒有很餓所以~)之後,會不會覺得吃不飽

也不太清楚能不能加量,可能在訂餐的時候,都要問過才知道喔!

 

最後附上官網:悅子精緻月子餐

臉書連結:悅子精緻月子餐Facebook

 

延伸閱讀:挑選月子餐之試吃感想(二)-大葉漢品月子餐

ps 事後雖然業務說是他們忘記附水果,不過臉書的小編卻又跟我說試吃餐是沒有的喔!所以有興趣試吃的媽咪~就切記自己要問清楚蛤~

 

 

arrow
arrow

    閃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