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底的時候,閃妞參加了一場由嬰兒與母親 X IFME童鞋講座

會場請到了小兒科醫師-許登欽醫師來為我們說明鞋子與腳的發展

給學步兒媽媽獲得許多新知。

一到會場,講座還沒開始的時候閃妞就看到會場佈置了不少 IFME日本機能童鞋

仔細一看發現現在有好多雙都好好看!!

講座一開始就邀請許醫師來為大家說明學步兒的發展健康概念

首先提到了孩子腳長肌肉的發展等等

在肚子裡因為都彎著,所以看起來會有O型腿是正常的

也教爸媽如何基本判定腳的正常與否(當然有疑問一定要去看醫師啦!)

還提到了相當重要的足弓問題

然後說到三歲前小孩因為都肉肉腳,所以看起來也會像扁平足

扁平足也分成兩種:結構性扁平足以及功能性扁平足,然後扁平足會造成的影響等等。

接著也提到學步兒最重要的發展之一

就是鞋子的好壞與否!

之後也請到IFME日本機能童鞋的人來說明IFME日本機能鞋為什麼對學步兒很重要

IFME成立於1999年,與早稻田大學運動科學學術院的 鳥居俊博士產學合作,

研發出專利凹槽高機能鞋墊的鞋子。

IFME 的鞋墊設計很厲害,左右兩腳有明顯的不同,設計了兩個凹槽,分別在於腳指頭以及大拇指關節處

因為在走路的時候,首先踏下去的就是腳趾部分,接著腳往上的時候施力點會著重在大拇指關節處那邊。

這場母親與嬰兒和IFME日本機能童鞋所合辦的講座,真的給新手媽媽有很大的幫助

就算我身為老手媽媽XD也獲得很多新知!

原來有時候小孩走路容易跌倒,並不是他們走得不好,而是鞋子也有可能佔一部分的問題喔!

講座還提到閃妞覺得相當有幫助的如何測量尺寸,選擇對的大小。

以前老一輩的觀念都會覺得鞋子穿大沒關係,但其實真的要好走,對腳舒服的話,就應該要選合適的大小。

怎樣算合適,就是讓孩子靠牆壁站,然後量出最長腳趾,知道長度後再加上0.5cm~0.8CM就是最適當且最舒服適合行走、跑步的尺寸大小。

這場講座真的是收穫滿滿滿!

暸解了鞋子的重要性之外,還可以知道原來機能鞋也可以做得相當好搭配呢!

鞋子都好可愛呢!全白這雙上面是蕾絲,小女孩一定超愛

女鵝看到一直吵著要穿XDD,我說不行啦!這是展示捏~還差點鬧脾氣!哈哈哈哈哈

閃妞好愛這三雙,穿起來一定超好看的啊!!!

(不同角度再來一張XD)

很感謝有機會能夠參加這場講座,不僅知道了很多關於孩童的足部發展知識

也更清楚知道,原來鞋墊好壞可以讓腳更服貼、抓地力更好也能夠釋放小腳腳的壓力,讓肌肉發展、足弓發展更好喔!

 

最後附上日本機能鞋 IFME的官網連結:http://www.ifmekids.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fme學步鞋 ifme
    全站熱搜

    閃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