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島Day 12 2016.06.12

 

今天大家都各自回家鄉了~我們跟著朋友一同繼續往北

這趟台東行本來大家都要一起吃悟饕飯包,因為大雨還有行程底類關係

所以池上就變成我們最後兩家一起去吃了!

 

點我看:環島第八天(台南景點篇:四草大眾廟台灣亞馬遜、烹書)

點我看:環島第九、十天(台東:都蘭糖廠、成功國小、宋媽媽海鮮)

點我看:環島第十一天(台東:丸八餐廳、伯朗大道)

 

 

點我看:環島行全部文章

 

到的時候差不多都要一點了

很幸運的,我們找到了火車車廂的座位

 

而且本來以為炸雞腿沒了~幸好都有點到!

點了炸雞腿炸排骨

 

便當的菜色跟一般連鎖的差不多

不過大家都說米飯比外面的還Q

是因為池上米的關係嗎?XD

還是根本就是因為人氣太旺,所以飯都一直維持很熱很新鮮

一出爐就馬上吃咧~哈哈

不過,炸雞腿是真的很好吃啊~

雞肉大塊、雞皮酥脆又鹹香

肉質很嫩而且還很JUICY~~~

想到我又流口水了!(是有多愛吃

 

倒是排骨,閃妞覺得就頗沒誠意的~哈哈哈

薄薄一片,肉沒有厚度

咬起來就感覺都在吃炸皮而已~

 

吃完之後,朋友就速速離去搭船!!!(好想搭喔~可惜只有五六日開船~我們來不及買船票啊!

我們就慢慢在池上店裡逛逛

 

當然不免要記得拍下合照啊!

這是我們一家三口的回憶呢!

 

然後薑醬這趟旅程因為常常在坐車,所以他現在只要上車都很不爽XD

吃完飯逛一下池上總店也沒多久的時間,我們就打算只好在附近走走

走去池上火車站,剛好在重新興建

所以也沒什麼東西可以看,然後打算回程時候,就看見大片的稻田,還有租車

於是乎,一時興起

我們就租下了親子單車,以及一般單車!!

沒想到薑醬超愛坐在腳踏車上啊!!!!

只要一停下來就說『要~要』!『騎~騎!!』(狂點頭)

然後就必須跟他說媽媽要拍照啊!拍完我們再出發!(這時薑醬就會比出出發的手勢XD

 

原來這一大片區域叫做大波池啊~

我們騎過美麗的稻田,徜徉在稻田當中,感受金黃色飽滿稻子的風景

 

微風徐徐拂過我們的臉,讓我一直忍不住跟著薑醬還有薑寶說:好舒服啊~好舒服啊~哈哈哈哈哈啊

 

然後再騎到一片很大很大的蓮花池(荷花?)

 

就一直這樣慢慢騎、慢慢拍照

享受涼風跟眼前美景~

最後到一個廣場下來拍拍照

不過沒多久

就突然開始下大雨惹!

趕快飆車回去還車,然後上車之後薑醬就乖乖這在車上小睡片刻!!

幸好今天下午沒有大太陽,不然應該會熱死跟曬傷吧!

臨時的決定,讓我們感受滿滿的小確幸!!

 

驅車前往花蓮的路上經過了玉里大橋呢!

一經過的時候,就立馬看了橋的名稱

沒錯!

還讓我親眼目睹了這座彩虹橋呢!

(圖片取自網路)

這座大橋其實有典故的喔~

為什麼漆成彩色的,就是為了紀念某一位大學女生

因為小時候就知道自己性向是喜歡女生的,但是家人都不想承認也逼迫她要『正常』

從小不斷忍受欺侮跟霸凌

某一天終於受不了就自殺了~

當時的鎮長知道此事後,知道性向這種事情是勉強不來的

為了紀念她,於是默默的將橋漆成了彩虹旗的顏色

 

經過的時候,想起這則故事(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569133

就和大家分享囉~~

 

 

***

今天晚上吃了民宿老闆推薦的『家.咖哩』

 

很可惜時間已晚,進去等候需要半小時再吃完回民宿

薑醬應該會累翻吧!

所以就買回去了!

 

 

是日式建築,晚上燈光打下去,非常的美麗

原來有七十年的歷史了呢!

 

 

裡面古色古香,如果在現場吃,應該很棒吧!

 

店裡還有一區,是販賣店內的一些食品罐頭

(然後大西瓜?)

 

(耶香黃金豬)

我們點了原住民風味的餐點(應該是花蓮限定)

吃起來的咖哩味真的很特別

內用的擺盤,配上餐廳的裝潢

在場吃一定感覺更好吃~

不過外帶盒也蠻特別的~

只是不知道是故意還是怎樣

怎麼一個上蓋是咖哩,一個上蓋是飯啊?XDDD

(邦查綠咖喱豬)

 

耶香咖哩豬味道比較普通,但吃得出來裡面的用料不少

邦查綠咖哩豬就更為特別了!好像是加了原住民特有的??忘了~哈哈

總之,現在回想起來

印象中覺得很特別也很好吃

看起來咖哩不多,卻也剛好配完白飯

 

吃飽飽後就讓薑醬洗洗睡囉!

 

這趟來花蓮,應該只能算過夜而已,什麼景點都沒有去

不過,這晚住的民宿『何家民宿』是一間很值得入住的民宿喔!!

 

 

下一篇:花蓮民宿-何家民宿

下一篇:環島第13天(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駿懷舊餐廳)

下一篇:環島第13天(鄉味津海產店)

 

 

點我看:環島第八天(台南景點篇:四草大眾廟台灣亞馬遜、烹書)

點我看:環島第九、十天(台東:都蘭糖廠、成功國小、宋媽媽海鮮)

點我看:環島第十一天(台東:丸八餐廳、伯朗大道)

 

 

點我看:環島行全部文章

 

 

 

 

 

 

arrow
arrow

    閃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